吹大法螺

朝山祈願供諸天

列印 (在新視窗開啟) | 轉寄 (在新視窗開啟) 推文至 Facebook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Twitter (在新視窗開啟)推文至 Plurk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Yahoo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收藏到 Google 書籤 (在新視窗開啟)字級:

和南寺2019年的水陸大法會

阿彌陀佛,各位大菩薩,晚安,吉祥平安。

 

又是和南寺一年一度朝山水陸大法會,今年和南寺進入53歲,第52週年。去年和南寺增建了寶塔,這是開山祖師上傳下慶老和尚的宏願。老和尚在和南寺建立了,第一:大雄寶殿,第二:造福觀音,第三:多寶如來塔。華嚴經提到,我們都需要一切佛菩薩的三種加持。有了寶塔就有神力加持,所以當我們去繞塔時會有神力加持。有造福觀音,就有法力加持,造福觀音度一切苦厄。有了大雄寶殿,就有現身面言說加持。也就是說,當我們進到大雄寶殿的時候,看到了釋迦牟尼佛以及智慧第一的文殊師利菩薩以及大行大願的普賢菩薩,這個時候自然就會有佛菩薩的現身面言說加持。

 

和南寺除了有大雄寶殿釋迦牟尼佛、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的「現身面言說」加持,同時有造福觀音度一切苦厄法力加持,而去年完成老和尚的宏大心願,蓋了十三層寶塔,這個多寶如來塔也是東方藥師佛塔,也是燃燈塔。凡來到和南寺除了有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現身面言說加持﹔有為我們度一切苦厄的造福觀音,法力加持﹔加上去年完成的多寶如來塔去繞三匝,就會有不可思議神力加持。

 

每年除了朝山水陸大法會,同時有敲幽冥鐘。從去年開始,和南寺增加了開啟多寶如來塔的重要聖典。從今天晚上開始,我們要發揮非常虔誠的心,只要有虔誠的心,就能感應。今天諸位大菩薩,不論是年老或年幼的,每年遠從台灣的四方來到這裡。這個福緣,這個福報,我相信造福觀音都會感受的到。只要我們再加上一份虔誠的心力,本就有求必應的造福觀音,定會凡有所求,就必有所得。我經常在造福觀音那邊遇到信眾們來還願,信眾說來朝山,一整年都得到非常強大的感應,一切都非常順利。在朝山的過程,還有敲幽冥鐘,所謂的冥陽兩利除了可以渡化過世的一切眾生,也可利益現世讓這個社會變得更祥和。只要我們敲一分鐘聲,就能夠幫一切眾生,不管冥陽都受益這是我們莫大的功德。既然來了,有機會報名敲個三聲都非常的好。緊接著還有連續七天水陸大法會,是老和尚當初為了整個宇宙蒼生以及當代現世國泰民安,希望社會充滿祥和,也可以讓我們一切眾生來做功德還願。

 

從去年開始,和南寺增加了在水陸大法會結束即將圓滿送聖的時候,去開啟多寶如來塔。多寶如來塔一年只開一次,信眾們可以把去年供養在裡面的請出來,帶在身上護祐一整年。同時再把今年要供養的放進去,等明年度開啟寶塔時再拿出來。這個新增加非常殊勝的盛典,能讓我們一切眾生真正受到所謂的神力加持,受到諸天佛菩薩的護佑。一年一度的朝山,我相信今天能夠到這裡的信眾們,都是跟造福觀音有著非常殊勝的緣份,從靈山法會就結下這個勝緣。我們要珍惜它,每一年都來朝山,非常虔誠來向造福觀音禮拜敬禮,有求必應,諸事順利。這是今天我和在場所有這麼有福報的大菩薩一些開示,阿彌陀佛!




和南寺迂園道一方丈

返回